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惠农政策汇编》 农户不可缺少的“掌中宝”

2020-04-21 16:46来源:

近日

景宁县农业农村局

省、市、县近年来

出台的相关惠农政策

进行收集汇编成册

并发放到广大农户、农业生产主体以及基层干部手中,让他们更好地知晓、用好惠农富农强农政策,促进我县农业生产发展。


在澄照乡

景宁景泰菜篮子有限公司基地

农业农村局服务小分队的工作人员将《惠农政策汇编》送到了负责人手中,并向他做了详细讲解。

景宁景泰菜篮子有限公司经理翁海锦说:“ 像这样罗列成一本书,具体的费用上面都有介绍,对我们这样的龙头企业也有实质性的帮助。”

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百村万户富民增收行动开展以来,他们通过一个半月时间将相关扶持政策汇编成册。接下来,他们还将在全县范围内发放政策汇编,着力破解惠农政策落地难等问题。

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张衢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把惠农政策宣传到位,同时我们也将在三服务的过程中,进一步去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难点跟热点问题,确保能够如期地完成今年的三农工作任务,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惠农政策汇编》

围绕农村经济组织切身利益的问题,收集政策条目18项,涵盖蔬菜生产、耕地与肥料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涉农政策等领域。《汇编》将各项政策的主要内容、政策依据和办理程序等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地告知农民, 并公开了相关部门的联系咨询电话。景宁景泰菜篮子有限公司经理翁海锦告诉记者,《汇编》中各项和他们息息相关的政策都一清二楚,想要了解、知晓相关帮扶内容,只要翻看这本书就可以了。

记者:潘柳清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