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景宁又一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开工建设

2020-05-21 17:46来源:

近日

景宁郑坑乡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

开工建设

郑坑乡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为景宁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的子项目,其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新建和修复护岸、河道清淤、堰坝加固等山洪防御和水系综合治理手段。

自农村水系试点县项目成功申报以来

景宁县水利局立即启动全域调研摸底

在初步调研基础上,依据不同自然生态禀赋和发展规划,项目组将全县划分为五大片区,分别设置浓情山哈、自然风韵、千峡渔趣、农画乡愁、活力水漾五大主题。项目组联合乡镇及有关部门力量成立片区专项组,分片区开展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设计梳理工作,围绕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等六方面整治内容,编制实施方案,力争打造出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农村水系。

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

不仅是保护生态环境和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更是生态产品价值变现、实现绿色发展的积极探索

在项目方案设计中,为保障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起到保育生态系统,与当地社会经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功能,景宁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学会、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以及智慧水利、文化、景观、环境治理、计算机、大数据等领域专家团队,为实施方案把脉问诊,先后组织召开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工作会议30余次,力争形成极具前瞻性和综合性的设计方案。

下一步,景宁县将持续推进农村水系试点县其余片区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五大片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于2021年底基本完成项目建设。


通讯员:蒋硕漱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