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党员干部化身服企“八大员” 助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

2020-05-22 11:00来源:

今年以来

景宁落实落细省“助企八条”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

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复工复产需求

组成服企“八大员”下沉一线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景宁夺取经济高分报表

县融媒体中心新闻主播

蓝陈洁妮

今年她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生态农产品直播推广员。这天,她来到景宁600高山生态农产品营销联盟,为九龙乡的地瓜面做线上推广,推广活动在浙江新闻APP、中国畲乡新闻APP等平台同步直播,总阅读量超过了11万人次。

能为企业的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力量,蓝陈洁妮开心地说:“很高兴能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我们的企业提供一些帮助,同时这也开阔了我个人的视野,在直播中不断地磨炼自己的业务水平。”

景宁以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

大力发展海拔600米以上高山生态农业

着力打造600区域公共品牌

对于广大农业主体来说

他们对自家农产品的品质无比自信

却在推广手段上显得捉襟见肘

景宁600农产品营销联盟负责人叶荣娟告诉记者:“如何打开这个市场,一直是我们这些农场主们很头疼的问题。很感谢,现在有直播推广员助力,让我们的农产品有机会面向更广大的全国市场。”

县农业农村局首席茶叶专家

包左淼

自今年的金奖惠明茶开采以来,县农业农村局首席茶叶专家包左淼隔三差五就会来到慧明红实业有限公司,为企业开发一款名为“畲晒茶”的新产品作技术指导。

包左淼表示:“因为这项技术是在试验阶段,需要根据我们景宁鲜叶不同的条件,比如时间、光照还有温度等。我们自己也要拿出一定的数据,才能更好地服务企业。”

经过几个月的不断试验

这项以阳光晒制老白茶的技术获得成功

突破了

景宁春茶后期和夏秋茶鲜叶

利用率不高的瓶颈

慧明红公司

也第一个享受到了新技术带来的红利

景宁慧明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园英笑着说:“现在茶叶附加值提高了,产量也提高了,市场上预订的人特别多。”

县人力资源社保局就业处副主任

吴丹

这两个月,景宁宏强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进入了一年中生产最繁忙的时候,然而招不到工人,外贸订单就无法及时交付,公司将要支付一笔不小的违约金。县人力资源社保局就业处副主任吴丹化身招工宣传员,在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后,向全省发出了招工广告。

“像他这家企业,需要的是普工,技术含量不高,我们就启用了用工调剂这个方案,从县内及宁波调剂了30余位工人,暂时顶过这段生产高峰期。”吴丹说。

此外,县委组织部还选派了94名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担任党建指导员,从经济部门组织了213名科级领导、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助企服务员,加上来自卫生系统的46名健康指导员,以及各行各业的攻坚监督员和业务培训员,共同组成一支精干的服务企业“八大员”队伍。目前,这只队伍正活跃在复工复产的各个领域,为企业送政策、送健康、送技术、送创意。同时,县委组织部还将“八大员”的表现和成绩与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激励约束结合起来,在“八大员”中发现和选拔敢担当、能力强、水平高的优秀干部。

县委组织部干部调配科科长

徐峰

徐峰介绍道:“通过选派干部,下沉重点经济一线,围绕争先创优行动,三全三联服务等重要部署,强化人员抽调、专班组建的组织保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战场的力量调配,着力解决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助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


记者:何彬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