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景宁查办丽水市首起场所不履行禁毒巡查职责案

2020-06-05 10:15来源:

禁毒培训制度不落实!

该签的责任书不签!

该履行巡查的未履行!

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的一家酒店因对禁毒工作置若罔闻被景宁警方行政处罚5000元。这也是丽水市查办的首起场所不履行禁毒巡查职责案。

景宁县公安局对经营性服务场所进行巡查。

据了解,今年5月下旬,景宁畲族自治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该县经营性服务场所进行日常检查,发现个别场所对禁毒培训制度、责任书的签订、禁毒巡查职责等执行不到位,遂依法责令其限期改正。

6月2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再次组织警力对责令限期改正的经营性服务场所进行复查,发现该酒店的整改未落实到位。经查:该酒店自今年开业以来,未能全面落实禁毒培训制度、责任书的签订、巡查职责等工作,在公安机关发给其限期改正通知书后,还未引起重视,依然存在应付了事的心理,不履行禁毒巡查职责。

景宁县公安局对案件进行取证。

“疏忽了,总觉得这是小事,一定吸取教训,往后做好禁毒工作。”该酒店的负责人陈女士后悔不已。

警方提醒

根据《浙江省禁毒条例》规定,娱乐场所和旅店、网吧、酒吧、会所、洗浴店等经营服务场所应当建立内部巡查制度,落实禁毒防范措施,履行巡查职责,发现涉毒可疑情况,应当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通讯员:胡昌清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