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以小见大 见微知著 微型党课向您述说畲乡故事

2020-06-05 15:51来源:

6月5日下午

景宁县委宣传部主办的

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举行

本次比赛

吸引了景宁各乡镇(街道)

县直机关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

经过推荐、初赛等环节

24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中接触到的人和事,用精美的课件、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奋斗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的点点滴滴,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变“一人讲”为“大家讲”

变“单一型”为“多样化”

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

变“灌输”为“互动”

开辟了一条新路径的“微型党课”

呈上了一场场精彩的党课盛宴

参赛选手 蓝紫嫣

“我今天微党课的内容是通过讲述法院青年的故事,向大家传达青年力量。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也会将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群众。”

参赛选手 张鲸晶

“有奋斗才会收获幸福,怎么奋斗呢?我们一线老师要备好课,上好课,守好我们的教学质量关。”

经过激烈角逐,决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县融媒体中心严芳芳、大漈乡干部季子博荣获一等奖。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柳彩华

“六月到年底这段时间,我们将组织优秀宣讲员到各乡镇街道、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以及机关和学校等地开展微型党课巡回宣讲。我们会将优秀党课录制成片,在中国畲乡APP上进行展播,进一步的唱响我们的主旋律,传播好声音。”


记者:潘柳清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