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景宁吹响技能强县号角

2020-09-15 18:46来源: 记者:林明

为提升景宁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

景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各类职业技能行动

吹响技能强县号角

在景宁智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中级电工技能培训班的课堂上气氛活跃。这场培训是由县人力社保局主办、景宁智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其中受训的59名学员大多是失业人员、农民工以及需要提升工作能力的企业职工。

于近日开展的大地乡畲乡小吃培训课在县职业高级中学开班。通过两天的培训,学员们对畲乡特色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增加了创业的信心。

对于就业困难人员来说,缺乏一技之长是难以实现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的根本原因,而技能培训则是帮助失业人员提升就业技能,开启创业之路的敲门砖。

自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来,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县内11家部门单位,通过企业、各类院校、社会培训机构等平台,针对城乡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职业农民等群体开展专项技能培训。并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提取1500万元资金用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今年已组织开展线上培训1期,维修电工、保安员、茶艺等职业资格培训9期,畲乡经理创业培训、安全技能提升培训3期,共800多人接受培训。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