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电动车加装雨篷危害大 景宁交警开展专项整治

2020-09-29 17:25来源: 记者:李烨 吴俊杰 通讯员:柳海涛

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倾盆大雨

对于驾驶电动车出行的市民来说

都是一种考验

为了遮风挡雨

不少市民在电动车上加装了雨篷

不过这些雨篷看似实用

却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规范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管理,降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9日上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各主要道路路口,开展电动车非法加装雨篷专项治理行动,对违法加装的电动车雨篷依法进行拆除。

今天截止记者发稿时,已督促拆除私自安装的电动车雨篷600多个,并对驾驶人进行了安全教育。交警提醒,加装雨篷虽有小便利,却有大危害,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加装雨篷后,车整体的高度、宽度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如果遇到拐弯,路面湿滑或者刮风的时候,容易引发引发侧翻的交通事故。同时,当发生侧翻的时候,因雨篷遮挡,驾驶人不易跳车,容易增加交通事故的死亡率。

在这里,我们也建议,为了交通安全,您的摩托车或电瓶车如果也加装了雨篷,还是要尽快拆除。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