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让老人居有所安 景宁为生活困难老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

2020-10-12 11:24来源: 记者:余波 潘柳清

今年,浙江省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列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8月,景宁县民政局启动改造任务,到目前已经为全县52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改造。

10月9日

对澄照乡金坵村81岁的夏全花老人来说

是个特别的日子

她和老伴住进了装修一新的房间

平坦的地面,洁白的墙壁

崭新明亮的吊顶

看着眼前的一切,夏奶奶满脸的笑容

自今年8月份至今已经实施改造52户,共花费30余万元。改造对象为具有景宁户籍的低保、低边和其它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失能、80 周岁及以上、重点优抚对象老年人家庭。改造按照急需和兼顾个性化需求的原则,结合老年人失能程度和家庭状况,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等五方面功能进行改造,并根据老年人的需求,在补助标准内选择个性化服务项目,也可开展局部或全屋“适老化”施工改造服务。

县民政局社会福利救助科科长夏骏表示,接下来,还将增加适老化改造的扶持力度以及户数和对贫困及孤寡老人提供助餐助洗助浴等服务,让老年人真正的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帮的晚年生活。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