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党群精神新家园 凝心聚力奔小康

2020-10-13 10:08来源: :李肃人


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剪影




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坐落于城北农贸市场楼上,面积2800多平米。设有接待区、展示区、服务区、活动区、培训区、学习区,是全县17万畲汉党员群众的精神家园、学习阵地、党建平台、服务窗口。自2018年6月29日开放以来,已接待服务党员群众10万余人次,月平均接待5000余人。

两年多来,中心内已举办农林种植、网络直播等培训班21期,惠及群众1800余人,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助力“复工复产”发挥积极作用;入驻中心的十余家社会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沙龙活动,已举办读书会122期、画展5次,丰富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在学习区的红色书吧,还有10000余册藏书供读者借阅。

围绕农村党员开办的“周五党员夜校”,目前已开展100余期近8000名党员参与,解决了占农村党员33%的流动党员学习难题。针对不同人员,每月开展主题不一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提升党员的仪式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为基层组织量身定制的主题党日每年吸引300余个党组织5000多名党员参与。基层党务“大比武”,提升了党务干部的队伍素质。


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的共同入驻,架起党群、政群“连心桥”,开通民意“直通车”,入驻至今接待群众150余人次,解决问题20余个;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吸引3000余名志愿者踊跃参与,尤其是点亮“微心愿”传递爱心,截至目前“微心愿”已认领1860条;域外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中心“C位”展出的景宁“600”农产品,助力大山里的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为畲乡景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