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专访||突出畲族特色 提升旅游品质 景宁全力创建省5A级景区城

2020-10-14 17:33来源: 记者:叶孟婷 徐海东

为创建省5A级景区城

近年来

景宁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全方位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那在未来

省5A级景区城创建中要注意什么?

如何融入畲族文化?

景宁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蓝利明

给您带来答案

记者 叶孟婷:

今年我县率先开展省5A级景区城创建工作,旅游标识标牌有什么特别设计?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蓝利明

标识标牌就好像一个人的眼睛,既要符合国际标准,又要融入特色文化 ,还要适合不同的人群。

记者 叶孟婷:

我县近些年来在旅游产品与业态培育方面的情况如何?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蓝利明

我们现在就是对原来的两个老景区大漈、大均4A级景区进行提升,引进专业演艺团队对原来的婚嫁表演进行提升,同时我们还在古街上融入了很多其他业态,比如时尚酒吧、特色小吃,随着这些业态的融入,我们大均畲乡之窗景区会越来越丰富。我们对一些新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非常注重把关和策划的,比如天空之城项目、畲王寨项目、百鸟朝凤项目……相信随着这些景区的建成、这些业态的落地,我们景宁的旅游一定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我们今年也在策划利用全息技术把我们畲乡的民俗文化以故事的形式展现给游客,通过高科技的手段把传统、古老的文化展示出来,我们整座城的业态就会更加丰富,更加吸引人。

记者 叶孟婷:

我县是否有在智慧旅游方面有所突破呢?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蓝利明

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市率先建成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服务中心里面的一大块内容就是智慧旅游平台的建设,随着省5A级景区城创建的推进,我们要在县城高速路口、宾馆、饭店,购物点、娱乐场所等主要地方建设监测点。我们要打造智慧旅游,要在服务上下文章,推进智慧旅游景区、手机app打造,一机游景宁、虚拟展厅、智慧营销、网上旅游、网上购物、安全调度等智慧信息化服务建设能让我们的旅游服务更精准、更时尚。

记者 叶孟婷:

我县的文物古迹和历史建筑方面是否有相应的开发和利用呢?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蓝利明

从文化的利用上来讲,就是把畲族传统文化跟旅游结合在一起,比如婚嫁表演、《印象山哈》......比如说我们接下去山哈宫的打造、博物馆的布展都要跟景区结合在一起,让我们的文物更加生活化、故事化、景区化。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