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世界粮食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2020-10-16 15:03来源: 记者:杜雯莉 通讯员:卞泳源

今天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

其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

以及“行动造就未来”

1979年11月第20届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决议1981年10月16日是首届“世界粮食日”,此后每年10月16日作为“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粮食安全宣传周,其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

10月16日上午

景宁举行2020年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粮食法规政策、讲解科学储粮、科学食粮、节粮减损等知识。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800余本,宣传礼品800余份。

宣传周期间,景宁粮食收储公司专门举行中小学生入企节粮爱粮宣传教育活动,学习了解粮食储备的相关情况及全国粮食安全形式、宣传讲解粮食生产过程、分享储粮小技巧。接下去,景宁将继续组织专业力量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开展“四进”宣教活动,普及讲解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营养健康常识等。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我们一起承诺

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




标签:

责任编辑: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