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景宁农技人员送服务 全力助农保春耕

2021-02-22 15:59来源: 记者:潘柳清

农耕正当时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

连日来,景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

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

指导农民开展农业生产

助力春耕备耕

START OF SPRING

2月20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来到九龙乡岳口村水果基地,指导基地开展春季果园管理。岳口村水果基地建于2020年2月,面积有200多亩,基地负责人刘岩弟告诉记者,今年基地计划种植红美人柑橘、无花果等水果,由于没有种植经验,心里总是不够自信,如今农技人员上门面对面、手把手教授种植技术,实实在在帮他解决了不少困惑。“他们说肥料需要用纯羊粪、泥土和半斤到一斤左右的钙镁磷肥搅拌起来,会更合适,这个意见非常的及时,我也是第一次种这个水果,都不知道到底怎么种,现在有了他们提的这些建议可以让我少走弯路。”

据了解,自今年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围绕农产品生产保供的需求,分专业、分批次组织技术人员和农业干部,到乡镇和农村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我们主要是开展‘四送服务’送技术、送信息、送政策、送物资,同时也在督促和指导种子与农资经营部门,做好种子和农药化肥等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工作,为全县的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工作做好保障和服务。”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赵康对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充满信心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