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新档案馆加紧建设中 预计年底完工

2021-02-26 16:12来源: 记者:吴俊杰

城市档案记录着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各项大事要事,为未来提供完整的历史回忆和参考依据。2020年10月,景宁县新档案馆(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如今项目进度如何?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新档案馆位于鹤溪中路1号

也就是县人民医院老院区内

自项目开工以来

已累计拆除老旧墙面等4000余平方米

完成地基基础加固工作2000余立方米

项目现场负责人梁新波介绍道:“我们现在在做现场梁板加固和基础加固这一块。到目前为止 ,进度完成投资500万元左右。”

近年来,随着县档案馆不断加强对全县实体档案和电子档案的收集与整理,档案馆库房存储饱和等现实问题日趋严峻,仅2020年,县档案馆就新增各类档案11万卷(件)。新档案馆(一期)工程建设总用地面积418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63平方米,总投资额2578万元,是一座集查阅大厅、爱国主义教育展厅、档案库房、会议室、专业档案室等相关配套设施的现代化档案馆。

新馆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和拓展档案馆公共服务能力,成为方便群众查阅的窗口;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基地;展示景宁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发展的平台,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