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百日攻坚||聚力“双招双引” ,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下)

2021-06-02 15:22来源: 记者:吴俊杰

丽景民族工业园

作为景宁县的“工业飞地”,占地4平方公里的丽景民族工业园承载了景宁70%以上的工业产值。2021年一季度,丽景民族工业园迅速成立“双招双引”小分队,全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企业走访等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企业创业热情,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浙江首信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首信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保护的外向型高新技术企业,原本位于温州乐清。丽景民族工业园“双招双引”小分队主动与其对接,让企业决定在一个月内将业务移到丽景民族工业园,目前新的厂房正在抓紧抢建中,项目推进十分高效。浙江首信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寒丰说:“当时我们企业在乐清,租期也快到了,园区领导到我那里招商引资,我就决定马上过来。”

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现代化工农业智能人工环境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依托良好政策,不断扩充人才储备。原本在央企工作的技术人才李庆升来到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后,攻克多项技术难关,在为企业创造效益的同时,还通过传帮带,为企业培育了更多的技术人才。

今年以来,景宁县

以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

深入开展“双招双引”行动

为加快跨越式发展

增添新动力、打开新局面

截至今年4月,景宁县累计开展“双招双引”886批次,其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605批次,对接企业500家;开展招才引智工作336批次,对接高层次人才212人次,高校院校、人才机构124家。

目前,全县新引进实体落地项目14个,总投资11.365亿元,签约招才引智项目20个、招商引资项目33个,合同引资总额36.4亿元,实际已到位资金3.795亿元。景宁经济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叶吉祥说:“今年'双招双引'工作定位是抢势领航,目前全县范围内,抢势的氛围已经比较浓厚,但对确定招引的成效来说还要不断跟进,我们有信心通过‘双招双引’工作,实现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