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未雨绸缪先练兵,景宁县水利局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1-06-09 10:45来源: 潘柳清

6月8日下午,景宁县水利局在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施工现场组织开展在建水利项目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并邀请了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因近期连续频降暴雨,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库区上游水位连续上涨,导流洞进口处于满洞过流状态。库区内所有作业面停止施工,进入防洪度汛应急抢险救援紧急状态。


直击抢险应急演练现场


抢险救援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封闭作业区域,疏散人员及搬运设备,并设置警戒区域,组织挖掘机清理拓宽河床,经过有序地抢险救援后,险情得到控制。

此次演练共120人参加,旨在检验涉水建设项目应对汛情能力,进一步提高参演各方对洪灾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施工人员的防灾避灾意识,确保在防汛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有效提升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