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景文高速项目开展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1-06-23 11:35来源: 记者:林明

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6月22日下午

浙江交投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组织开展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在景文高速东坑互通主线桥合龙段施工现场,2名工人在绑扎钢筋过程中,不慎被钢筋绊倒,从30米高的桥梁跌落到白鹤水库内,情况危急。

事故发生后,现场工人立即上报,项目部随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疏散警戒组、事故调查组迅速前往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在各组的紧密配合下,落水人员被顺利救起。

此次演练是浙江交投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结合在建的景文高速项目危大工程多、分布广、管控难、施工风险大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演练,使施工人员进一步掌握安全应急救援知识和方法,完善应急预案,锻炼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专业救援水平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浙江交投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丽水市交通管理中心、沿线地方政府、各施工监理单位近100人参加。

景文高速

景文高速路线全长约68公里,总投资137亿元,2019年5月21日开工,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为沿线41万人民群众带来一条发展路、致富路、幸福路。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