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景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提升道路沿线“颜值”

2021-07-09 16:37来源: 记者:胡伟鸿 通讯员:祁伟青

7月9日,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联合县交通执法大队、九龙乡政府,对大大线(九龙乡政府至黄村桥头段)公路沿线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整治现场,工作人员重点对道路沿线的违章堆放物品、违章种植农作物进行清理。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村民为了图方便,在公路边坡、部分公路水沟边的空地种植作物,却不知占用公路用地也属侵害公路路产路权。因此,在整治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对沿线的村民非法种植作物、公路边违章堆放物品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宣讲公路法相关知识,营造共同守护公路安全环境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25人次,6台车辆参加整治,通过对3.5公里目标路段的巡查整治,共清理了违法占用公路用地种植的玉米、花生、南瓜、番薯等作物5车,并处理了多处的公路违章堆放物品现象,整治面积达6000平方米。

今年年初以来,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多次组织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不断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努力为畲乡群众打造安全、畅通、舒适的出行环境。

公路部门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有明确规定,破坏、损坏或者非法占用公路、公路用地及公路附属设施属于违法行为,公路、公路用地范围禁止种植作物。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