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化“清廉人社”品牌建设 全力守牢民生底线

2021-08-04 17:38来源: 记者:潘柳清 通讯员:叶杰玲

近年来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以深化“清廉人社”品牌建设为牵引

坚持从学习教育、制度防控等方面入手

把老百姓重视的、关注的工作领域

透明化、公开化、制度化

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

全力守牢民生底线

近日,县人社局第一期“人社微讲堂”清廉宣讲在县人社局红色书屋“开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雷佳凝是本次学习会的宣讲员,她向大家分享的是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廉政警句。她说,每周通过这样学习交流,能够让大家更好地达到共学共促的目的。

今年7月,县人社局推出“人社微讲堂”,通过“诵读+讲解+服务”的形式,开展不同主题的学习会,并录制成短视频把正面教育、示范教育与警示教育有机结合,从而带动干部群团共学、共悟、共建,营造活动不断、热度不减的宣讲氛围。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建科副科长叶杰玲告诉记者:“结合当下学习短视频的潮流,以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干部一起参与的方式,融合党史、廉政等各个模块内容,营造共学氛围。”

自2020年以来,县人社局以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政防控样本”建设为契机,主动开展社保基金监管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样本建设,梳理6个流程22个环节的内容,针对基金廉政风险点,制定了22条防控措施,建立起环节清晰、精简实用的基金监管风险防控体系。同时制定“星级考评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打造“阳光招引”“联审平台”等系列清廉机关特色品牌,以阳光透明的工作模式,让廉政工作更加规范,清廉文化更深入人心,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