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汇报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5月12日 17:09 

  5月11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牢牢抓住工作重点不放松,要坚持稳中求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县政协主席张峰列席会议。

  据统计,一季度,全县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11.85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一产增加值1.41亿元,同比增长1.2%,二产增加值3.03亿元,同比增长2.3%,三产增加值7.41亿元,同比增长6.7%。同时,一季度续建项目全开工,实现有效投资9.34亿元,同比增长12.2%,增幅全市排名第一。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通过一季度攻坚,实际利用内资、浙商回归资金、重大项目引进个数等3项指标完成进度均居全市首位。全县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排全市并列第一。但同时也存在工业增长后劲不足、消费增长乏力、投资增长后劲不足等问题。

  在深入分析了一季度我县经济运行情况后,陈重指出,一季度,在九大攻坚战役的引领下,我县经济呈现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实现了稳健开局,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确分析当前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针对工业产业基础薄弱、消费驱动增长乏力、有效投资后劲不足等短板,要坚定发展的信心,把握大局,乘势而上,破解难题,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重强调,要继续紧盯薄弱环节,大力抓工业经济,要稳住基本面,立足当前市场冲击和环境倒逼的现状,保护好企业良好发展势头;要培育增长点,着眼长远,凝聚力量,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的要求,不断升级“店小二”式服务。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完善服务的精准度,让企业切实感到实惠。要重抓有效投资,加快推进已开工项目建设速度,确保已签约的项目落地并尽快建成投产,帮助已建成的项目尽快达产。要结合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使政策和措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陈重强调,做好二季度的经济工作,要充分把握好“全域旅游”对经济的增长和农民增收的作用,精准分析旅游带来的住宿餐饮,商品流通等各方面统计。要继续完善相关机制,做到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清晰,服务再优化,合力再形成。要更加关注八项支出和可持续增长的潜力,更加精准地抓好我县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为取得“半年红”,实现“全年红”打下基础,也为省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作出畲乡景宁的贡献。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