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考核组来我县考核验收“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2月20日 23:02 

  12月20日至22日,由省国土厅副厅长夏晓鸿带队的省考核组来我县,将采取实地检查、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我县“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钟海燕、严轶华、张峰、严伟华等陪同或参加工作汇报会。

  在20日下午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陈重介绍了我县“三改一拆”“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基本情况。他说,“无违建县”创建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从创建开始,景宁就坚定了“干就实干、创就创成”的工作目标,通过创建工作的全面深入推进,畲乡景宁的城乡环境面貌和市民群众的观念都发生了很大改变。特别是2015年,我县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拆除了东坑镇11家钢管企业,推动乡镇转型发展,走上绿色发展之路,通过拆违拆出发展新空间,在群众中引起很大反响。今年初,新一届党委政府又将拆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排在“开年九大攻坚战役”的第一项,并通过大赶考、大走访等活动的开展,持续发力,使“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的推进更加扎实有效。下阶段,将继续巩固良好态势,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不断优化畲乡景宁的发展环境,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让更多百姓享受到和美景宁建设的发展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汇报我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今年以来,针对“基本无违建县”创建进入攻关冲刺阶段的实际,我县咬定目标、保持定力,查漏补缺、真督严考,做到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抓手更加有力;舆论宣传入心入脑,群众更加支持;督查考核环环相扣,推进更加强势,推动形成“三改一拆”势不可挡的良好态势。同时,狠抓重点、攻坚克难,对标“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具体要求,集中攻坚“拆”“改”“用”,始终坚持将“基本无违建县”创建作为彰显公平正义,树立法治权威的重要载体,铁腕整治、重拳攻坚,推动创建工作纵深推进、取得实效。在落实制度、强化监管方面,通过完善政策体系、加强规划管理、动态监管,健全了“基本无违建县”创建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制度合力,全面遏制违法建筑行为。此外,为扩大“基本无违建县”创建成果影响,充分运用法治方式方法,锤炼基层干部;统筹推进小城镇建设,优化城乡环境;协调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发力全域旅游,通过借势借力、统筹推进,营造全县上下合心合力,群众积极主动支持、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汇报会前,省考核组参观了我县相关工作展板展出,观看了我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宣传片。

  据悉,在为期3天的考核验收中,省考核组将通过分组深入现场查看、暗访、座谈等方式,逐一对照标准要求,对我县“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进行深入检查考核。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