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县教育发展大会暨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9月10日 21:26 

  9月10日上午,全县教育发展大会暨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出席并讲话,严轶华、张峰、潘伟等副县以上领导出席。

  会议表彰了2017-2018年省级先进个人、感动畲乡·2018教育年度人物、模范班主任、畲乡教育突出贡献等奖项,部分教育工作者进行交流发言。

  陈重在讲话中回顾了景宁教育的发展历程,认为景宁教育历经辉煌,广大教育人功不可没。他说,景宁教育有千年传承的历史,百年底蕴的滋养,十年面壁的艰难,年复一年的积累,留下了“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六条值得继承和发展的经验,需要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长期坚持。

  陈重指出,教育是硬实力,是聚焦聚力“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争当合格探路者和优秀模范生”两个坐标轴,实现富民兴县再赶超的有力支撑。教育是软环境,是引进人才、留住干部的重要因素。教育是大民生,牵动着千家万户。教育是新产业,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把教育当成重要产业提升层级。

  陈重强调,要紧紧围绕《关于加快推动畲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始终坚守立德树人价值追求,抓实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生关键能力培养,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家校合力共育;要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牢固树立“质量立教”意识,层层压实“质量兴教”责任,全力打造“质量品牌”工程,研究落实“质量提升”举措;要切实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特殊教育平等快速发展,从而实现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要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做深做细“县管校聘”改革,全面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纵深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不断强化教育基础保障,确保教育经费投入,优化教育规划布局,加快教育项目建设;要持续汇聚发展合力,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优先发展教育落到实处。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潘伟要求,要紧紧抓住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和“省教育现代化县”这个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紧紧抓住教育教学质量这条主线,切实抓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不同阶段的教育。要紧紧抓住教育队伍这个关键,突出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引导学校办出特色、办成名校,多出名师、多出英才。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