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重:突出重点 高效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1月16日 16:37 

  11月15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在雁溪乡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围绕产业发展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要围绕项目建设不折不扣完成整治工作,全力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水平,高效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

  陈重首先来到梅坞村,实地考察该村香榧产业发展情况。2017年,雁溪乡引进工商资本在梅坞村开展千亩香榧示范基地建设,用地面积约1000余亩,主要种植香榧,并套种白茶,目前已种植香榧450亩、套种白茶300亩,下步将扩面种植,力争建成全县第二大香榧种植基地。调研中,陈重充分肯定了香榧产业的发展成绩,他指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利用闲置土地,为打造现代农业产业打下基础。要积极引进工商资本,带动人力、财力以及先进技术、理念、管理等进入农业农村。要抓好“景宁600”等农业产业品牌建设,拉长香榧产业链,探索农旅融合,推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随后,陈重实地察看了雁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作为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乡镇之一,今年,雁溪乡围绕“雁溪古风·摄影之乡”,投资800余万元,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陈重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验收时间紧、工程任务重。要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考核要求,倒排时间计划,将每一项任务定时定人定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要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充分挖掘当地文化特色,打造“形”“质”兼备、美丽宜居的小城镇。要统筹推进,全面做好外立面整治、庭院美化等,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不留死角。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动员全乡群众参与整治工作,发挥村民主体作用,促进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加强日常督查,查漏补缺、及时跟进,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每个节点都创出成效、治出亮点。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