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潘伟:准确领悟“两山”理念发展内涵 加快推动景宁乡村振兴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2月23日 09:46 

  2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潘伟到县人大第三代表团(东坑片)和政协第二组(文化艺术界、教育界、体育界、新闻出版界、医药卫生界)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准确领悟“两山”理念蕴含的发展内涵,聚焦“克难攻坚抓项目、凝神聚力大赶考”工作主线,强化担当作为,在推进“三美融合”中书写畲乡“两山”发展时代答卷,加快推动景宁乡村振兴。

  在审议和讨论中,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就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发展、交通、教育、医疗卫生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潘伟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后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充满自信,谋划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立足全局、锐意进取、关注民生、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潘伟在参加第三代表团讨论时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是一项管全面、管长远的重要决策部署,必须认真抓实抓好。要因地制宜合理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全力支持和稳妥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要建立政府、市场、行业组织“三位一体”的协同模式,突出市场主体作用,推进“景宁600”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积极培育农业经济新业态,加快涉旅大项目建设,全面构建乡村产业体系。要创新工作机制和载体,激活工商资本和乡村居民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投入,融入产业形态,推动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变。要大力推动农村人才培育和乡贤回归,研究制定鼓励各类人才到乡村创业发展的政策,吸引更多的乡贤能人返乡创业。

  在参加政协第二组讨论时,潘伟充分肯定了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的人才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潘伟强调,政协委员要把提升个人视野、格局和工作能力水平作为人生永恒的主题,始终保持甘当“小学生”的态度,积极主动、自觉自愿地投入学习,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协商建言能力,为履职尽职打下坚实基础。要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准确掌握群众意见建议和所需所盼,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积极参与到景宁乡村振兴工作中,广泛凝聚发展共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发挥自身的智慧、专长,为景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晔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