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档案馆“四大课堂”助力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档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3月19日 09:33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县档案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党员学习方式和载体,着力上好实践课堂、线上课堂、榜样课堂、警示课堂等“四大课堂”,切实保障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档、不掉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档案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以实践课堂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同步进行,党员干部坚守战“疫”一线,积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争做重难任务“冲锋员”、志愿服务“战斗者”、人民群众“贴心人”。县档案馆结合工作实际,设立党员先锋岗,做好窗口查档服务,加强对全县各部门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监管和指导,做好档案资料收集、建档等工作。

  为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县档案馆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通过学习强国、钉钉、微信等平台开展线上课堂,及时发布学习计划、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个人自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县工作会议精神等;及时推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以及抗“疫”的经验做法等内容,确保党员科学防疫不放松,走在前列不掉队。

  同时,县档案馆开展警示课堂和榜样课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线上观看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深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及违法的惨痛代价,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组织开展“学习抗‘疫’先进事迹,争当两线作战先锋”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从他们身上汲取前进力量。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当志愿者、网格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献爱心,以工作成效擦亮共产党员这块“金字招牌”。

来源:畲乡报 作者:陈晶晶 编辑:吴慧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