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我县文化场所有序恢复营业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3月26日 10:11 

  根据丽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公共场所和生活服务行业安全有序开放开业的通告》,从3月21日起,县畲族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以及网吧、KTV、健身房等文化营业场所可以恢复营业。截至昨日,县畲族博物馆、图书馆已开馆,4家网吧、4家KTV、3家体育健身场所已对外营业。其他文化场所正在制定完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对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安全服务培训,并且对场所内外环境采取全方位的清洁和消毒,为早日营业做好充分准备。

  为确保市场经营秩序有序恢复,县文广旅体局联合公安、消防、卫健等部门对文化营业场所开展复工准备工作督导。检查中,检查组对部分场所存在消费人员不规范佩戴口罩的情况、未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接收桶、未合理安排顾客间隔距离等问题进行了指正,督促各场所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业主单位要严格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在推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复工指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场所复工复产。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我们严格实行当日到馆人数总量管控制度,每天220个名额,额满即止。同时实行在馆人数动态管理,达到在馆人数70人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引导读者在馆外保持距离有序等候。”县图书馆馆长徐晓红对检查人员介绍防控措施时说道。

  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力度,通过实地暗访、高频次巡查、OA平台监管中心监控等方式,对已复工备案的场所进行督查,并严格要求各场所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如发现工作不到位的,将及时责令整改。”

来源:畲乡报 作者:通讯员 林丽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