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正文

文明好习惯 | 使用公筷公勺,共建文明畲乡

2020-05-20 11:10来源:

“使用公筷公勺,共建文明畲乡”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全县餐饮经营单位:

中国是礼仪之邦,自古以来就有阖家欢庆、朋友相聚、围桌合餐的传统。同桌合食,交箸换盏,固然快乐,但聚餐时的筷来箸往也增加了病毒细菌传染风险,存在着诸多的健康安全隐患,特别是目前还处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为养成文明卫生习惯,降低新冠肺炎等疾病患病风险,建设和美景宁,我们倡议:





一、主动践行,共建文明餐桌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大意。各饭店、餐馆、单位食堂等餐饮场所,应认真践行“文明餐桌”要求,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布置宣传海报、墙贴、小桌卡等,提醒、劝导市民使用公筷公勺,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成为一种潮流,展示文明畲乡好形象。





二、身体力行,培养文明习惯








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引导孩子和老人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无论在家还是在外就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成为每个人自觉的文明习惯。





三、传播推广,引领文明风尚








市民朋友,你的努力一定会改变你身边的人,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让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和习惯。



公筷公勺、举手之劳,改变虽小、意义重大,让我们共同努力,倡导就餐新风,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


景宁畲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景宁畲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景宁畲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

2020年5月18日

来源:文明畲乡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