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正文

疫情防控别大意!个人防护“三字经”,管用!

2021-02-25 11:16来源: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

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

不必过度恐慌

也不能掉以轻心

这份个人防护“三字经”

请您查收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仍需提高警惕,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每个人都要做好“小细节”,筑牢安全健康“大防线”。

减少前往人群密集或相对密闭的场所,在公共场所内自觉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尤其要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近距离接触。咳嗽、打喷嚏时尽量避开他人,用纸巾或弯曲的手肘遮挡口鼻,不要揉眼睛,使用后的纸巾立即丢弃并洗手。

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野味),避免与养殖场牲畜接触。处理生食、熟食的切菜板、刀具和存放食物的用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煮熟煮透,尤其是肉、蛋类要彻底煮熟。

外出回家、饭前便后、触摸公共物品、接触生鲜食材前后,都要及时用流动水加肥皂或洗手液洗手。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降低疾病传播风险,至少每日通风2次、每次30分钟以上。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到医院就诊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应自觉佩戴口罩。口罩佩戴要规范,让口罩紧贴面部、遮住口鼻。


来源网络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