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正文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07-22 15:24来源:

关于进一步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强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现居住我县,7月7日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发或经停的来(返)景人员,及与已公布的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和健康管理措施表格附后,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将根据各地疫情情况实时更新,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媒体信息)

根据省疫情防控办部署,我县将对7月7日以来有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小区;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旅居史的,实行“14+7”管理(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已实行封控的江宁区禄口街道来景人员实行“7+7”管理(即先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江苏省南京市除上述中风险地区外的来景人员实行“3+14”健康管理措施(核酸检测3天内核酸阴性证明,无证明的至东方大酒店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阴性者,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对7月7日起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发或经停的来景人员,追踪到的当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追踪到的第3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来景后的第14日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江苏省南京市、云南省瑞丽市等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景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返景后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县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目前,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医疗机构、车站、商超、宾馆、景区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已全面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请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于7月31日之前到县人民医院(老院区)方舱接种点完成接种,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实施。


景宁畲族自治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2日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