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畲乡木偶传承人:因为热爱,所以坚守

2020-04-16 11:00来源:

畲乡

木偶

丽水市木偶戏协会秘书长、景宁畲族自治县宏顺木偶剧团团长吴少华在原提线木偶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改进。

4月15日,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川镇英川村,木偶戏传人吴少华在休整期间整理木偶。

景宁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子承父业的吴少华,从2017年开始,先后花费两年多时间,对提线木偶的舞台、道具、服饰及人物角色,脸谱造型及木偶的头、手、足、躯等内容重新进行设计、加工制作,形成了具有鲜明畲族特色的木偶戏具。

4月15日,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川镇英川村,木偶戏传人吴少华(左三)的团队在休整期间整理木偶。

到目前为止,吴少华已经先后撰写、创作并表演了《木马择匠》、《烽火梅岐》、《畲族婚嫁·乡村风情》、《移风易俗·畲族风情》、《移风易俗·三句半》、《廉政文化·乡村行》、《清廉畲乡·你我同行》、《包拯廉洁传说》、《畲大妈救伤员红色故事》等多个木偶戏剧目,成为当地及闽浙毗邻县市山区群众休闲娱乐的文化项目。


记者:李肃人


标签:

责任编辑: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