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暖心小长假 “公交+香包”让爱留香

2020-04-30 16:36来源:

五一小长假就要开启了

公共交通也可能会迎来一轮乘坐小高峰

今天上午

胡庆余堂爱心团队

为景宁城区所有公交车派发“防疫香包”

将祝福和健康送到大家的身边

上午九点半,在县公交总站,胡庆余堂董董爱心分队的队员们正忙着将中草药制成的“防疫香包”挂到公交车上。小小的香包配上传统中国风的刺绣,不仅精致美观,还散发出独特的清香。

3路公交车驾驶员柳一鸣告诉记者:“香囊很漂亮,客人上来后会感觉到很清香很提神,挺好的。”

胡庆余堂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香包是选用板蓝根、白芷、藿香等八味中草药,沿用古法,将这些中药材磨成粉,装在桃花纸包内,外包以丝布、弹力絮等材料制作而成。

“虽然我们的香包不能直接抵抗病毒,但是通过它散发出的气味,可以刺激我们的呼吸道系统,产生免疫球蛋白,增强我们的抵抗力。”胡庆余堂董董爱心分队队员徐夏梅说。

香包又称“香囊”、“香袋”,自古民间有佩戴中药香包预防瘟疫的习俗,送给亲友也有着美好的寓意。

胡庆余堂董董爱心分队负责人彭勇表示:“我们通过配送防疫香包,希望给游客、乘客、司机送上一份健康,带上一份祝福。”

记者:张航霏 何彬峰 图:张光林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