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好消息!景宁又有23个药品降价啦,平均降幅达53%!

2020-04-30 11:20来源:


根据浙江省医疗保障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结果落地实施工作的通知》文件,4月28日起,景宁县公立医院开始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32个中选药品价格大幅下降,供应我县的是23个药品,广大患者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相关药品了。

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共涉及抗肿瘤药、糖尿病用药、高血压用药、降血脂用药等15类适应症的32种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53%。首次进入招采范围的糖尿病药物备受关注,此次中选的“阿卡波糖胶囊”(四川绿叶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50mg规格,30片/盒),原销售价格为41.23元,降价后仅9.6元,降幅达77%。按每日三次,每次一粒的剂量计算,患者每年药费由1505元降至每年350元,有效减轻患者的用药负担。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是以“国家”为单位进行药品的集中采购,由全国各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成采购联盟,按照联盟地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自愿参加的社会办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药品年度总用量的50%—70%估算采购总量,进行带量采购,以量换价,形成采购价格。联盟地区相关医药机构与中选企业签订带量购销合同,优先使用中选药品,并根据带量购销合同约定,在协议期内完成合同用量。

简单而言是指药品采购机构以公开招标的形式,通过“打包”医疗机构零散的采购量,以类似于“团购”的方式向药品供应商购买明确数量的药品,以期减少流通环节、降低采购成本的采购方式。

供应景宁县第二批

23品种中选药品清单


大家最关心的这些问题

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这么便宜

疗效会好吗?

企业会不会以次充好?

了解,这些中选药品都是通过国家药监局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而且通过了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虽然价格明显降低,但药品的有效途径性、安全性是有保障的,可以替代原研药使用。监督管理部门将对中选药品的生产、流通、使用进行全链条的质量监管,加大对中选企业的现场检查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追责力度,有效防止中选企业”以次充好”。

国家实施药品带量采购政策是深化医改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就是让群众可以以较低的价格用上质量更高的药品,有效解决用药贵、看病贵的问题。


通讯员:刘阿素


标签:

责任编辑: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