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来惠明茶山,赴一场禅茶之约

2020-05-06 15:19来源:

惠明寺

古人云,深山藏古寺,惠明寺也不例外。

旅行的起点,是那片净土,那片苍翠的山。常年云雾缭绕,风景优美,迎来了四面八方的摄影大师到此取景创作,外来游客称赞这是一个连呼吸都是甜的地方。

虽偏居在闹市的一隅,却以一种“大隐于市”的姿态,静候每一个能发现它的人,也撑起了畲乡茶文化的一片天空。

常言道:好山好水出好茶。

“惠明茶”久负盛名,因唐朝惠明和尚在此建寺植茶而得名,是浙江传统名茶,产于浙江省景宁县城南6公里的敕木山上。

这里先天的地理优势、丰富的地貌特征以及适宜的气候条件,造就了惠明茶色绿香高,回味甘醇的特有品质,被认定为茶中珍品,并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荣获金质奖章和一等证书。从此惠明茶成为我国赞誉最高的饮品之一,称为"金奖惠明茶"。

云山雾海,茶香幽幽

千年古刹,禅意悠悠

默默守候着来来往往的芸芸众生

都说茶如人生,一杯淡,二杯鲜,三杯甘醇,四杯韵犹存,满口生香。惠明寺村也和茶一样,一看美,二看雅,三看灵气,四看留连忘返,回味无穷。

听着悠悠梵音唱诵,隐约看到寺内香火缭绕,所见所想唯有“静”。这时,会有一种想得一份清居悠闲生活,我想这样的心境又是多少人期待的禅意之旅呢?

天晴落雨,茶山都别有一番风味。朦朦胧胧,如同渲染开来的水墨画。

逃离城市的喧嚣,放下一身的疲惫,到惠明寺来一场彻底的心灵修行,禅养更是与自己内心的对话与沟通,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把时光,把身心交给这片茶山~

禅茶听水意,旅途洗尘心

暂别城市喧嚣,走近宁静自然

惠明茶山,

一方康养的净土等你来...

来源:景宁文旅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