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一程山一程水一路高歌一路游 带你探秘古老畲乡风情

2020-05-07 14:59来源:

中国畲乡之窗

一条13.14公里的绿道

延伸至中国畲乡之窗4A景区

一方宁静与热闹交织的净土

游客是你,风景是我

我们沿着这条象征一生一世的绿道

开启一程山一程水

一路花一路歌的绿道之旅


沿着溪流,在崇山环抱中前行,穿过一棵拥有1500多年历史的唐樟,便来到中国畲乡之窗,一场神秘畲乡探秘之旅便开始了。


中国畲乡之窗,位于景宁县城西南部秀丽的大均乡,距县城12公里,景区历史文化蕴含深厚,畲族风味浓郁,自然风光优美,江南古村韵味别致,是集自然与人文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映入眼帘的畲乡之窗美景,令人不知不觉中产生身在桂林的错觉。桂林之秀丽山水,在畲乡之窗仿佛有了另外的生命。大自然赋予的神奇色彩与畲乡独有的热情搭配得恰到好处。


穿行大均古街,文化底蕴镌刻在不老的容颜上, 不经意间, 浸润了每一个平常的日子。在古街闲逛,怀旧的人情感有了出口,爱吃的人满足了口腹之欲,古街呈现的是人间的景象。


景区准备了各种活动项目,畲戏,婚嫁,特色农家乐,特色民宿等等,只要你会玩,不怕你没得玩。


畲族婚俗被誉为最有特色最富有情趣的民族习俗,已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借中国“畲乡之窗”之名,畲族婚嫁在大均乡被很好的保留下来。

这一极富情趣的民族习俗活动,是了解畲族文化、体会畲族风情必不可少的一项特色。


感知畲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畲乡的别样风情。青山峦秀入畲里,龙岗叠翠潭中来,大均以其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方式吸引着八方来客驻足流连。


避开拥挤的人潮,

来景宁

吸氧净肺、赏美景、尝美食、品村味

开启一场浓情畲寨体验游之旅!

来源:景宁文旅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