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点亮地摊上的灯火,有我们“不愁”!

2020-06-06 19:27来源:

“插座不能放在煤气罐的边上,一个插板不能插太多高功率的电器设备”“电线不能乱拉、乱放在地上,容易发生磨损导致线路损坏”“最近雨水频繁,要做好电器设备的防潮工作,室外设摊要特别注意电器设备的防护”......

6月5日晚,浙江景宁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环城北路美食一条街,对该路段的餐饮店铺、摊点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如何防护电器设备,为摊主们提供方便、快捷的用电服务。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

为稳就业、促消费

景宁县在全省率先打造试点路段

划定景宁县环城北路区域店铺可占道经营

50多家餐饮店经营人员纷纷将自家的餐桌椅搬到店门口的街道上,让原本平淡无奇的街道一下子变得热闹非凡、欢声笑语,成为景宁城区名副其实的美食一条街,而这也对电力可靠性和用电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做好“地摊经济”的用电服务, 景宁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对环城北路美食街各餐饮商铺、摊点展开全面摸排检查工作,完善各商户的信息资料和用电需求,及时制定健全的供电保障机制,同时针对店铺、摊点的用电设备、超负荷使用插座、私拉乱接、漏电保护装置安装不到位等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做好现场安全隐患处理,认真做好相应记录,及时向用户告知并提出整改意见,帮助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各商铺、摊点用电排查无盲区、用电安全无死角。同时,该公司积极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不规范用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并现场指导各商户正确报装、选择漏电保护器、如何拉线等等,讲解梅雨季、夏季的相关安全用电常识,切实提高各经营者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安全可靠用电,解决客户的用电难题。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组织3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对环城北路美食街的30余家餐饮店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9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20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关注景宁各主要夜市、美食街的用电情况,规范临时用电管理,保障各商铺、摊点用上安心电,为畲乡“地摊经济”保驾护航。

作者:朱益、陈龙伟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