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充电”纳凉两不误 书店成市民避暑地

2020-07-27 18:03来源: 记者:刘婷


炎炎夏日,不少市民选择外出避暑,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到图书馆、书店看书“充电”,学习纳凉两不误。

7月27日上午9点

景宁新华书店的各个阅读区域

已经坐着不少前来学习“充电”的学生和市民

安静的室内

不时响起沙沙的翻书声

不少学生手捧书本在过道上席地而坐

......

家长练超是一名英语老师,自从学校放了暑假,她就天天带着孩子来书店看书,辅导孩子功课的同时,也为自己“充电”。“我觉得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所以我带着她来这里学习,一方面可以促进她比较合理的安排暑假生活,另方面可以让她看到妈妈在给她做榜样。”

除了学生和家长以外

不少“准考生”

也趁着假期到这里复习备考

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叶鸿就是其中的一员

叶鸿说:“我现在在准备十月份的法律资格证的考试,我发现新华书店这边环境比较好,能静得下心来学习,效率也会比较高。”

据新华书店购书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段时间天气较热,店里的中央空调一直都是打开的,特别凉爽,所以到书店来看书、选书的顾客也特别多,图书销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主要是体现在小孩子的少儿读物和辅导类的书上。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