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于今天生成

2020-08-10 16:05来源:

中央气象台宣布: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8月10日)上午11点钟加强为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热带风暴级)(英文名:MEKKHALA,来源:泰国,意义:雷天使)。


景宁气象台15时发布台风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热带风暴级)于今天上午11时在南海生成,今天(10日)14时其中心位于距离福建省厦门市偏南方向约48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0.2度、东经118.6度,8级(20米/秒),995百帕。预计“米克拉”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明天早晨到上午在福建中部登陆并逐渐减弱北上。受其外围环流影响,明天我县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请注意防范。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表示,台风“米克拉”的云系比较松散,而且尺度比较小,发展的空间和时间都有限,给陆地带来的风雨影响不是特别大,预计10日14时至11日14时,台湾岛沿海、福建沿海将有6-7级大风,福建东部和台湾中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


这波台风“组队”出没之后,未来台风还多吗?对此,气象分析师提醒,8月中旬后期之后,副高北抬,热带辐合带趋于活跃,预计将有2-3个台风生成。目前我国近海海温较高,需警惕较强台风来袭。


景宁一周天气

来源:中央气象台 景宁气象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