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福建青年来景创业 为畲族传统文化繁新枝

2020-08-26 15:28来源: 记者:留李涛 视频制作:董嘉骐

延续着经典的畲族传统文化

碰撞上

绚烂多姿、日新月异的现代科技

畲族的文创产品又会有什么样的火花?

走,一起去看看!

近日,一位来自福建的畲族小伙便带着自己的设计来到了畲乡,做起来畲族的文创产品。

文创产品是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对文化资源、文化用品进行创作与提升而产出的高附加值产品。蓝作掇是福建宁德霞浦人,一直以来他从事着的便是民族文创产品的开发与设计。这两天,他正在工作室内对茶叶罐的包装进行着修改设计。

蓝作掇告诉记者,畲族的历史源远流长,有着许多优秀的传统文化,外地游客走进畲乡能感受到浓浓的民族风情,但是离开时,却缺少了能带走、用得上产品。为了填补这方面的空缺,他便做起了畲族文创产品的开发与设计。

畲族文创产品不仅融入了畲族文化、畲族元素,更能在日常生活中满足群众的需求,起到宣传畲族文化的效果。畲族钥匙扣、畲族蓝牙音箱、畲族摆件、畲族挂饰等畲族文创产品,蓝作掇已经开发设计200多件,目前已经投入生产90多件,市场反响良好。

目前,蓝作掇已经与景宁两家畲族文化发展企业达成共识,成立了景宁畲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设计畲族文创产品,全力助推畲族文化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