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新闻直通车||景宁:让“节约粮食”成开学第一课

2020-09-01 18:42来源: 记者:李烨 李肃人 吴俊杰 张航霏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

景宁各所学校新招迭出

将节约粮食、文明就餐作为开学第一课

走!一起跟着小编去了解一下

今天上午,红星小学开学第一天围绕“节约粮食”展开,在每个班级,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班会课。

9月1日,景宁红星小学六(2)班,开学第一课“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正在进行。


中午11点,在红星小学食堂里

一场午餐“光盘”大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老师们根据每位学生进餐情况现场打分,并借助“钉钉校园宝”第一时间将孩子用餐情况传送到家长手中。除此以外,所有任课老师还陪同学生进餐,用实际行动做好带头示范。“节约粮食”成为红星小学师生们新学期的新风尚。


9月1日,景宁红星小学食堂,学生按照各自的饭量排队依次取餐。

9月1日,景宁红星小学食堂,学生在各自的用餐承诺牌前用餐。

就餐完毕,大部分学生们倒进回收桶里的只有汤水和骨头。据了解,为了从源头上解决剩饭剩菜问题,每日午餐后,食堂管理员都会对剩余菜饭进行称重,对菜品结构予以调整。

9月1日,景宁红星小学食堂,学生在泔水回收站倒掉光盘里的汤水和骨头。

9月1日,景宁红星小学食堂,食堂工作人员在称重回收的泔水份量并做好记录。

9月1日,景宁红星小学校领导在“校园保”查看各年级学生用餐记录反馈。


在启文学校食堂里

学生们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大家根据自己的食量需求选择不同的饭菜量。在餐厅大门、打饭窗口、餐具回收等位置都张贴着节约食粮等宣传海报。此外,值日班级还会对学生用餐情况进行监督。


小编叨叨

开学第一课的系列活动只是拉开了“节约”的序幕,希望大家都能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新闻直通车爆料电话:5082797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