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图文直播】一起越野吧!2020环敕木山越野赛燃情开跑

2020-09-19 18:10来源:

伴着凉爽的秋意

拥抱满满的负氧离子

在景宁畲族自治县畲寨东弄

诗画畲乡 和美景宁

2020环敕木山越野赛的现场

来自各地的543名选手

分为15公里、35公里、45公里三组

齐聚起跑点

天空中飘落的雨丝

也一点没浇灭选手们的热情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宣布开幕

县政协主席张峰致辞

县领导夏培玲、严伟华等参加活动

主持人对赛道进行简单讲解

运动员进行赛前热身

【7:00】一位位运动健儿们

在长笛和鸣枪声中,奋力起跑

不同的赛事组,跑向了各自的风景线

本次比赛除了各个补给站外

每个路段赛点都有志愿者和路标

为选手标明赛道的线路和方向

#15公里赛况

赛道概况:畲寨东弄→三枝树村→绿道→张村(左转过桥上游步道)→风树隆→惠明寺村→白茶祖→茶工坊(CP1)→惠明寺(补给站)→周湖村→金山垟→周坑→终点畲寨东弄

在起跑后,运动员们穿过东弄寨楼过桥往下,跑过150米的不规则石子路,沿着鹤溪河顺公路而下,过桥进入风树隆游步道。


经过了1公里长的爬坡,15公里组的选手们陆续来到了茶园游步道,穿过村庄,到达白茶祖,绕过古刹惠明寺,在禅音与茶香中路过这阡陌红尘......


在惠明寺补给站,运动员可以在这稍作休息,补充体力,以更好的姿态冲向终点。而惠明寺补给站点对于15公里组的选手们而言,赛程已过半,气氛也逐渐紧张。


【8:17】“来了,看到身影了!”在经过1小时16分04秒,畲寨东弄迎回了15公里组的第一名,来自景宁的选手刘锋冲过终点,接受他的荣耀时刻......


【8:20】来自景宁的郑淑芬冲过终点线,她以1小时19分38秒的成绩获得15公里女子组第一名。


【8:37】15公里组男/女子前5名选手已经产生。

【‏‎8:42】在颁奖仪式后,属于他们的比赛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为每一位长跑选手鼓掌、喝彩。

#35公里赛况

赛道概况:畲寨东弄→滩岭村→水亭林管站→华东醉美防火线入口(cp1补给点)→梨树岙→红杉区→浙江畲乡草鱼塘国家森林公园(cp2补给点)→茶山康养道→敕木山顶→汤夫人庙→铁矿游步道→敕木山村→茶王居→白茶祖→茶工坊(打卡点)→惠明寺(cp3补给点)→周湖村→周坑村→畲寨东弄

起跑后,35公里组穿过东弄寨楼过桥往下,然后往右沿着鹤溪河顺公路而上,进入茶园上坡路段,跑入1.1公里长的小路


跑过山间隐蔽水库,沉醉在畲族风情里,收获来自大山里的惊喜。


跑进敕木山东麓海拔千米以上的莽莽大山,翻越过草鱼塘森林公园,运动员们用脚步丈量地势的起伏,呼吸间,感受林涛起伏,奔驰间,赏一派原始森林风光......来到第二个补给点。


35公里组和45公里组将在康养道分开,35公里组将右转约1公里台阶爬升后到达敕木山顶。


【10:07】35公里男子组第一位选手通过汤夫人庙。


跑下山顶,穿越“仙寨”敕木山村后,经过茶王居来到最后一个补给点,为终点做着最后的准备。


【10:55】35公里男子组第一位选手到达惠明寺补给点。


跑回周湖村游步道,翻越小山,进入东弄村,绕村跑1.5公里,冲入终点。


【11:48】选手黄志东冲过终点,获得35公里男子组第一名。


【12:46】45公里女子组第一位选手到达惠明寺补给点。


【13:14】选手马洁静冲过终点线,她以6小时13分07秒的成绩获得35公里女子组第一名。


35公里组比赛也在颁奖仪式后,进入了尾声。

#45公里赛况

赛道概况:畲寨东弄→滩岭村→水亭林管站→华东醉美防火线入口(cp1补给点)→梨树岙→红杉区→浙江畲乡草鱼塘国家森林公园(cp2补给点)→茶山康养道→蒲洋湖度假中心(cp3补给点)→敕木山顶→汤夫人庙→铁矿游步道→敕木山村→茶王居→白茶祖→茶工坊(打卡点)→惠明寺(cp4补给点)→周湖村→周坑村→畲寨东弄

起跑后,45公里组穿过东弄寨楼过桥往下,然后往右沿着鹤溪河顺公路而上,进入茶园上坡路段,跑入1.1公里长的小路。


爬完华东醉美防火线→浙江畲乡草鱼塘国家森林公园,在补给后,穿越茂密森林,漫步进入康养步道,选手们尽情地“洗肺、吸氧”。


【9:56】45公里男子组选手开始陆续通过蒲洋湖度假中心补给点。


【9:56 】 45公里女子组选手开始陆续通过草鱼塘国家森林公园补给点。


45公里组的选手们出了康养道,跑过蒲洋湖度假中心,跑向敕木山顶。


【10:18】 45公里男子组第一位选手通过敕木山顶 。


【10:45】45公里女子组选手开始陆续通过蒲洋湖度假中心补给点。


【10:57】45公里男子组第一位选手到达惠明寺补给点。


随着时间的推移,45公里组的选手们也跑到了最后一个惠明寺(补给站),接着绕着东弄村,完成越野赛最后一段赛程。


【11:45】来自四川的四郎多吉冲过终点,取得45公里男子组第一名。


【13:41】选手万云珊以6小时40分23秒的成绩获得45公里女子组第一名。


【15:14】两位外国选手开心地一起冲过终点。


在45公里组的颁奖仪式后,本次越野赛事也逐渐进入了尾声,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选手们和工作人员鼓掌~

经过漫长的角逐

截至目前

各赛事组皆已决出

前5名选手

每一步踏过小道

每一次穿越山林

每一处靓丽风景

都是运动员们在越野赛中获得的珍宝

......

心动不如行动

欢迎每一位小伙伴

来景宁畲族自治县

探秘畲乡的神秘与美丽


图片来自赛事组委会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