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真棒!浙江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在景宁县举行

2020-09-21 16:14来源:

9月19日至9月22日

浙江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

在景宁县大均乡举行

安全破拆、顶撑及狭小空间救援

河中沙洲救援、水中翻船自救

高空悬吊向下救援

......

精彩!震撼!完美!

19日上午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

开幕式正式开始

应急演练

此次竞赛由省应急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红十字会、省地震局联合主办,来自全省各地市选拔的13支社会应急力量和11支省级培育的社会应急力量参赛队伍,共192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24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

将在理论赛、个人赛和团体赛

3大类多个技能竞赛项目中

开展为期4天的决战

应急演练

本次竞赛综合体能设置了搬运重物折返跑、搬运与心肺复苏2个竞赛项目,技能设置了安全破拆、顶撑及狭小空间救援、河中沙洲救援、水中翻船自救、高空悬吊向下救援等5个竞赛项目,既增加了竞赛难度,又使整个竞赛贴近实战。

搬运重物折返跑

心肺复苏

安全破拆

顶撑及狭小空间救援

河中沙洲救援

水中翻船自救

高空悬吊向下救援

应急演练

近年来,社会应急力量在突发灾害事故应急救援中逐渐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在生命救援、灾民救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组织灵活的优势。此次全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既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社会应急力量应对灾害事故的反应速度和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事故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