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带您体验景宁客运中心“一站式”服务

2020-10-19 17:08来源: 记者:林明 叶孟婷



客运中心一直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今天跟记者一起到景宁客运中心去欣赏欣赏,体验“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景宁以“最多跑一次”“一站式服务”的理念,全力把景宁客运中心作为改革向公共领域延伸的试点,打造最畲乡、最快捷、最民生、最智慧的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样板。


在售票窗口旁边,配备了三台自助售票取票一体机,大大减少了旅客排队买票的不便,同时也新增了临时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和人脸识别系统,忘记带身份证的旅客通过这台系统即可实现60秒取得证明,而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即可实现无纸化乘车,通过刷脸和身份证的方式就可以进站。


在客运中心候车厅,还设有四星级的母婴室,室内不仅有舒适的沙发、婴儿床,还贴心准备了湿巾、纸尿裤等婴儿用品, 给出行的宝妈提供了一个私密、卫生、舒适的环境。


在站内,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观光巴士实现无出站换乘,目前观光巴士已开通三条线路,市民和游客可轻松通过乘坐来实现日常出行或环城游览。


景宁客运中心充分体现了服务的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规范化和特色化,同时作为市民和游客,站在车站广场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浓厚的畲族文化氛围,小到地砖、景观灯的样式,大到整体建筑风格,处处彰显着独特文化韵味和人文魅力,成了展示畲乡特色、景宁风格的重要窗口。


标签:

责任编辑:林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