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才聚畲乡 今天有一群高手齐聚东弄一展畲族传统手工技艺

2020-10-26 09:28来源: 记者:潘柳清

10月25日

畲乡工匠技能人才齐聚

景宁县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

展示畲族传统手工技艺

在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的非遗展示区内

畲族彩带、畲族银饰、畲族服饰等非遗技艺

一一展示在大家的眼前

雷桂契是畲族非遗传承人,她说:“彩带和山歌是畲族文化最直观的体现,从她记事起便跟着家人学习畲族山歌和畲族彩带,想通过这次机会,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畲族传统的技艺,并把它传承下去。”

除了传统非遗技艺外

现场还展示了

畲乡小吃、茶艺表演

......

一系列的畲族特色技能展演

让现场的观众对畲族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了解

正因为有畲乡工匠的全身心投入,不断精益求精才让这些技艺传承的更好,发展的更好。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城融合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陶佳莹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技能展演,让她对技艺的传承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希望工匠们能通过多种形式将传统的技艺发扬光大。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近年来,景宁县通过出台《关于高水平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的意见》文件,为技能人才培育提供政策支撑,并以“高级人才联合会”为载体,充分利用各技能领域专长,让更多技能人才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充分发挥了技能人才的带动辐射效应,为景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据了解,景宁县技能人才总数为1.9892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数为0.26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13.04%。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