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无数景宁人舌尖上那抹“白月光”——英川粉皮

2020-11-04 15:25来源:

一城一味一烟火,

你的家乡是什么味道?

视频|张光林

景宁,一座有钱没钱都可以来的城市,她的气质就是“生活”。民以食为天,旅行也不过如此。

人在他乡,清晨当你洗尽过往、疲惫,或者昨日重重工作时,那碗开胃又可口的早餐是何等的重要。景宁的魅力之一,就是那碗起得最早的英川粉皮。人尚在梦里,那口香已经遍及街巷。

在景宁的街头巷尾,几乎走一段路就能遇见一家粉皮店。作为地方特色美食,现制现蒸带来的绝妙口感,是英川粉皮的底气所在。在一个个忙碌的早晨,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英川粉皮,总能让人味蕾大开,幸福感满满。


吃粉皮听乡音,未曾离开不曾懂

在外人眼里也许它只是一种吃食,而在景宁人的眼中,英川粉皮绝对是一种特殊的存在。而这种微妙的情感,异地游子最能体会。它不止是一碗填肚子的主食,而是一种情怀,一种传承。

记得刚离开景宁去外地那会,每次上车前,总会特意起早点去吃一碗英川粉皮再出发。

后来人在他乡,这一缕“香愁”,成了无数景宁人舌尖上那抹“白月光”,无论相隔万里,都忘不了这碗味道。

英川粉皮的吃法很多,根据选择的口味放上不同的汤底配料,豆腐娘、肉丝汤,虾皮汤....在新鲜的粉皮上浇上鲜美的汤料,一碗美味的现蒸鲜粉皮就出炉了。

当然也有痴爱者,卷起便蘸着辣椒酱吃。也是一番酣畅。而干吃,便是在蒸制粉皮后将粉皮整齐卷成卷,冷却后切成丝,晒干储存。在需要时拿出重新做好热汤下锅煮开,即可食用,也是一种不一样的味道。

有人说,关于家乡、亲人、故土的思念,常常缘于美食而终于美食。古老的传统美食有种穿越时空的魔力,无论你身在何方,都能够感受到这些元素微妙而又清晰地凑在一起所产生出来的诱人味道。

在远方看到“粉皮”两个字,就会让你不自觉地想到景宁,这就是我们自己的特色美食文化——英川粉皮。

像常年奔波在外的老同学说的一样:“每次回家,总惦记着上街吃一碗英川粉皮,一口吃下去,总觉得自己没有走远,那些年少时来得特别容易快乐和满足又回来了,自己真的回家了。”

也许一碗粉皮对于未出过远门的人来说不算什么,想吃面家门口就有,想回家天天都可以回去,但对在外的人来说,这一口,真的很重要。

有些味道,已经在漫长的时光中和故土、乡亲、念旧等等情感混合在一起,才下舌尖,又上心间。

你觉得景宁哪家英川粉皮最地道呢?

阔以推荐小编去打卡呦!~


来源:景宁文旅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