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景宁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紧锣密鼓推进

2020-12-14 15:56来源: 记者:吴俊杰 林明


冬季河水干涸

是|涉|水|工|程|建|设|的|黄|金|期

2019年景宁入围全国首批55个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之一,系全省三个、全市唯一成功申报的县。景宁强化工作举措,突出系统治理,着力解决农村水系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示范引领强的县域综合治水样板,建设水美乡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效果图

景宁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

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沙湾片区建设现场

工人们正争分夺秒

抢抓工程进度

作为景宁县的“一号民生工程”,景宁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以补齐一批水利短板点、开发一批旅游助力点、打造一批产业融合点、建设一批宜居示范点、彰显一批文化传承点为建设目标,通过打造河湖风景线、产业带、“幸福网”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与幸福感,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数字化和流域高质量发展。项目现场负责人谢东明说:“目前基本上一半的堰坝建好了,在枯水期把工期赶上来,如果到了汛期,这个河堰坝就没法继续施工了。”

堰坝建成后

不仅能为沙湾村村民

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还能成为沙湾村旅游业的一个亮点

试点县申报成功以来,景宁高标准谋划,计划项目总投资7.2亿元,实施全县五大片区26个水系治理项目和5个综合治理(整合)项目,其中重点治理河湖50条,治理河道长116.35公里,治理湖泊水域面积55.5万平方米,并进一步健全河湖智慧管护机制。

为确保试点县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景宁县制定了5大片区建设工程加河湖管护与水旱灾害防御数字化提升项目的“5+1”实施方案,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力量负责项目建设管理,设置综合协调组加5个项目组的“1+5”工作机制,实现分区推进,协同并进。 “下一步,准备所有项目在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争取在明年汛期之前完成水下部分施工,明年年底前将整个项目的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并初步发挥社会经济效益。”景宁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负责人梅港说。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