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冷冷冷!本周景宁开启低温阴雨模式

2020-12-14 16:22来源: 记者:刘婷

较强冷空气昨天来袭,这股来势汹汹的冷空气将刷新我县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纪录,一起来了解一下。

从昨晚开始,我县开始下起小雨,一早醒来,市民们真切感受到了南方冬天特有的“湿冷”。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接下来降水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并且高山地区还有可能下雪。县气象台副台长邓健告诉记者:“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本周我县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高山地区有雨夹雪或雪,本周前期气温较低,最低温度达到0~1℃,高山有薄冰或冰冻,中后期气温逐渐回升,但总体气温还是偏低,体感偏冷。”

从最新的天气预报来看,本周二雨雪将有短暂的停歇,气温1~4℃;周三高空偏西风,阴有时有小雨,气温2~5℃;周四到周五高空偏西风,中低层湿度大,阴有时有小雨;周六弱冷空气南下,阴有小雨,气温6~8℃;周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4~9℃。由于近期降雨频繁,市民们在出行时记得要戴好雨具。

温馨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雨雪天气出行,要注意行车安全,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同时,在农事方面,要做好农作物防冻工作,特别是要加大大棚蔬菜、茶叶和果树苗木防冻措施。

雨雪天安全防范措施

1.注意添衣防寒,预防感冒等疾病,同时注意在室内取暖御寒时保持通风;

2.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如有外出请务必注意安全;

3.关好门窗,关注户外(如阳台,窗户)放置物品,加固易被大雪压坏的物品,妥善安置易受风雪影响的室外物品;

4.对户外门窗、棚架、空调外机等易被大风吹动的物品进行检查,必要时应予以紧固处理;出门请关闭家中水阀,以免水管冻坏爆裂;

5.走路时不要把手插在衣服口袋里,否则跌倒时极易造成伤害;

6.上下楼梯或台阶时要格外小心,最好扶着扶手或其他固定物;

7.在湿滑结冰的路面上不要追逐打闹,否则极易造成事故;

8.走路速度不要太快,脚底要踩实踩稳,切勿穿硬塑光底鞋,最好穿上宽松、保暖、防滑的棉鞋,切忌提重物。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