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惊艳味蕾!景宁“雾中田”稻米喜获省级金奖

2020-12-28 16:48来源: 记者:陈韶文 通讯员:章道周

对美食的追求

似乎是人们与生俱来的本能

稻米虽家常

却能以优质的口感

给予舌尖上满满的“幸福感”


近日,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水稻研究所综合评比的“2020年浙江好稻米”评选活动拉下帷幕,景宁县梅彭春家庭农场“雾中田”稻米凭借实力与颜值获得了金奖。

盖开香溢满空中 白润珠圆似玉瞳

谷历破皮吹芘去 米经久煮透玲珑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为啥“雾中田”稻米

可以突出重围斩获金奖呢?

色香味俱全


“雾中田”稻米生长于海拔700米以上,生态环境优美,阳光充足,稻谷生长周期比一般的稻谷要长,大米烹煮后口感更好。

景宁梅彭春家庭农场位于雁溪乡黄桐村,成立于2016年,主要经营稻谷、中药材、茶叶种植,泥鳅、田螺养殖等,2019年,注册“雾中田”商标,加盟丽水山耕、“景宁600”公共区域品牌。2020年,取得有机转化认证,获得“丽水好稻米”金奖、“浙江好稻米”金奖。截至目前,种植面积近200亩,稻谷年产量10万余斤,年销售额近50万元。

景宁梅彭春家庭农场坚持生态有机种植模式,在稻谷播种、人工插秧、原生管理、稻谷采收、秸秆利用上均使用古法传统模式进行管理,实施生态农业项目,在防鸟、防野猪侵害方面采用了遮网和拦网措施,极大提升了稻田种养殖效益。2020年,该基地在古法种植和现代农业收割技术下,稻谷产量和产值同比增长50%,稻鱼销售量达5000余斤,实现销售额增收20余万元。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