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寒潮来袭||景宁多措并举确保电网安全度寒潮

2020-12-29 18:40来源: 通讯员:陈龙伟 朱益

寒潮黄色预警

景宁县气象台12月29日15时16分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寒潮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开始影响我县,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1~14℃。

12月29日,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渤海供电所员工对10千伏高沈129线的线路通道进行清理,保障寒潮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

加强线路巡视

特别是对高海拔山区的易覆冰线路

进行重点巡查

同时派出抢修人员

进驻大漈、上标等高海拔地区和偏远乡镇

随时应对寒潮可能对电网造成的影响

巡线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对于紧急缺陷,及时上报处理;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尤其是在恶劣天气下,巡视线路时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做好故障处理;做好线路日常维护工作,开展红外测温等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无人机智能巡查团队作用,重点对辖区杆塔、交叉跨越线路的覆冰情况进行巡视,实时掌握导线的积雪、覆冰情况。对发现的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立查立改,做到隐患摸排无死角、无漏洞。

下一步,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备足抢修材料和备品备件。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全力做好寒潮天气的应急保障工作,确保景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