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寒潮来袭||景宁县严阵以待 全力护航“温暖过冬”

2020-12-29 19:21来源:

景宁县气象台12月29日15时16分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寒潮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开始影响我县,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1~14℃,29日夜里到30日早晨有小雨或小雨夹雪,高山地区有雨夹雪或雪,29日傍晚到30日白天有5~7级大风;31日到1月2日最低气温-7~-5℃,高山地区-11~-7℃,有严重冰冻。

为迎战即将到来的寒潮

景宁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等

提前谋划、积极部署

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气象局

县气象局高度重视,加强会商分析,加密和上级部门的低温雨雪天气会商,落实强冷空气安全防范工作,加强监测和预报预警。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发布一周天气展望。加强部门间应急联动,充分发挥联合会商、联合预警、预警响应等应急联动机制作用,向政府作好汇报对接工作,及时传达最新气象动态。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及时部署市局下发新应急预案的运用,要求明确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职责,确保气象灾害防御落实到位。

( 通讯员:吴耀健)


乡镇街道

红星街道

为有效应对寒潮来袭,12月29日,红星街道为各村社低收入农户发放应急御寒物资,并告知近几天的天气状况,叮嘱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通讯员:张冬青)

雁溪乡

12月29日,雁溪乡各行政村党员干部深入低收入农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工作,为建档立卡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送去温暖,同时对其用电、取暖、饮水等安全进行全面集中排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梅霞)

大漈乡

12月29日,大漈乡第一时间走访群众100余户,发放防寒物资20余户,对农作物、在建工地巡查6次,清除电力干线周边竹子5千米,准备应急发电机等装置6台,关闭大漈景区运营,有力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季子博)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12月29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部署会议,动员部署,研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制定预防预案,购买防滑防冻物资,落实全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强巡逻管控力度,走访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即时发布路况通行信息和安全出行提示信息等。

(通讯员:柳海涛)


县水利局

县水利发展公司组成22支70人的常备抢修队伍,通过对供水设施采取橡塑保温棉包管、水表井采取保温泡沫填充等措施,全员投入防寒抗冻防备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饮用水防寒抗冻知识发动全民参与防寒抗冻,并储备应急水管22500米、配件3000个、水表500个、水表镜1000只,确保灾情出现时物资供应。全体干部随时待命,力争将寒潮对我县供水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保障我县冬季安全供水工作。

(通讯员:翁海波)


县民政局




县民政局组织人员对各养老机构的御寒物资准备进行检查,给入住的老人发放保暖衣服、鞋和被子,在确保御寒物资充足的同时,强化应急值守,加强老人外出和电器防火管理工作,确保老人温暖过冬。

(通讯员:夏骏)

综合整理:周嫣红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