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春茶季,畲乡茶农加工忙

2021-03-10 15:56来源: 记者:胡伟鸿

三月,春茶陆续上市。连日来,景宁县红星街道双坑村村民雷开荣带着家人,忙着采茶制茶。

“畲家人种茶的历史悠久,几乎家家户户都种茶,所以我们从小就学会了做茶。”雷开荣说,以前,他在别人的茶叶加工厂帮忙做茶,近年来,县里对茶产业的扶持力度逐渐加大,可享受政策红利,他就流转了村民的土地,建起了50亩的茶叶基地,并成立了雷开荣家庭农场,自己当起了老板。

为方便加工,雷开荣陆续添置了茶叶加工机器,从杀青机、揉捻机到烘干机,一应俱全,生产效率提高不少,茶叶质量也非常稳定。“用恒温的烘干机进行制作,就避免了原先用柴火灶炒制时温度难以控制,导致茶叶口感不一样的现象。”雷开荣介绍说。

每年春茶上市时节,雷开荣都是全家总动员,白天在茶山上采茶,夜里加工茶叶。除了自家的茶青,他的家庭农场还可以收购村民们的茶青进行加工,也解决了他们的茶青销售问题。

雷开荣介绍,近期“乌牛早”茶青价格为每公斤90至100元,“银霜”品种价格稍高,为每公斤180元左右。他的家庭农场近期每日加工成品茶叶七八十斤。

景宁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超过7万亩,春茶上市时节,无数像雷开荣一样的“茶人”,在茶香里忙碌着,也收获着生活的幸福。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