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人勤春早!义务植树为畲乡大地增绿添彩

2021-03-12 19:26来源:

九龙乡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3月11日下午,九龙乡组织乡村干部、党代表开展“为青山增绿,为党旗添彩”主题植树造林活动。


在和顺村桃园码头边的山地上,40多名党员干部挥锹铲土、放苗回填、踩实虚土、浇水植树,大家分工明确,默契配合为山地增添了一抹新绿。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共种植紫楠树、桢楠树等多品种苗木312株,绿化面积约3000平方米。下一步,九龙乡将继续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展现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继续推进国土绿化等生态修复工作,为“千峡明珠·山水九龙”增色添彩。

通讯员:彭李君

鹤溪街道

3月12日上午,鹤溪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三枝树党员等90余人到三枝树严村开展“党员带头添新绿、植树造林当先锋”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配合默契,或挥锹铲土、或培土踩实......经过半天的忙碌,一株株树苗在山间地头整齐排列,迎风挺立。此次植树活动共栽下红豆杉、山樱花等树苗1000余株。


记者:刘婷

梅岐乡

3月11日,梅岐乡组织乡村干部、护林员一起来到梅岐乡竹山村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参与植树的乡村干部个个干劲十足,大家三三两两一组,有的挖坑、有的扶苗,互相配合、协同劳作,共同为建设“红色梅岐、康养小镇”挥洒汗水。


此次植树活动,共种植柳杉苗木600余株,造林3.1亩。下一步,梅岐乡将继续有序推进各村党员先锋林春季造林工作,计划于4月底前完成柳杉、紫楠等苗木种植共计4800余株,造林27亩,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通讯员:刘文杰

大均乡

3月12日,大均乡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联保共治工作,激发党员干部亲近自然的热情,组织乡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护林员、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共计50余人在泉坑大北坑村开展党员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家挥锹铲土、培植树苗,合力在1.5亩的土地上,种下了红豆杉210余株,油茶300余株。


记者:刘婷 通讯员 王家静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